叶塞尼亚

我永远喜欢王杰希~

全职练笔 和领导吃饭的正确方式

全职练笔 正确和领导吃饭的方式
 梗来自xq,小学生文笔,角色属于hdl,ooc属于我
 高英杰买房了,成为电竞选手的这几年收入颇丰,出于个人独立的考量,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购置一套新房。买房的事请教了队长王杰希,毕竟整个荣耀圈盛传微草王杰希是房地产大佬这样的言论。

王杰希真真是个认真负责的队长,队员的合理请求几乎有求必应,他思考了两分钟,严肃道,“买房子不是小事,价钱面积地理位置等等,你有什么诉求吗?” 

高英杰支支吾吾半天,他显然是没有考虑过太多,现在的处境好像面对完全没有复习的摸底小测试,最终报了个预算了事。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突然说起了双魔道配合的战术。高英杰一时愣神,但工作为重,两人边聊边往训练室走去。 

高英杰有点内疚,队长已经这么忙了,自己不能支撑起微草不说居然还要在其他方面给他添麻烦,实在不应该,只求着队长能够忘记,赶紧翻篇。结果训练一结束,王杰希就拉着他直奔房产中介。 

“我楼下有套房子正好要卖,135平三室两厅,精装,拎包入住,价格也在你的预算范围内,很适合你。”王杰希站在待售房门前,非常了解周边行情的样子。 

高英杰老实又内向,对于王杰希一直是崇拜得五体投地,约了父母一起看房后,立马决定买下来,因着全款支付打从意图购房到新房到手前前后后不过一个月时间,一点儿也没有影响到工作,顺便房价上涨还赚了不少。 

高英杰的父母撺掇他请帮了大忙的王杰希吃饭,“你领导帮了大忙了,我们请吃一顿饭是礼貌。”高英杰喏喏称是,心里实在是很不愿意。他初中没毕业就参加了微草训练营,中游的成绩因为大量的练习迅速吊尾,家长会的心跳回忆至今历历在目。父母参与的感谢聚餐很怕是家长会的延续,和班主任套近乎,追问学习情况啦这样头疼又丢脸的事,高英杰一想到就害羞得缩成煮熟的虾。他用比赛很忙队长很忙这样的官方回答,多次搪塞回去。

待到夏休期,入住新家三天后,他突然思考起请客吃饭的事宜,饭是肯定要请的,但怎么个请法,吃什么特别有讲究。为这事他和乔一帆进行了多次脑力碰撞,甚至偷偷摸摸上论坛求助,最终决定亲自下厨"谢师"。

高英杰对自己的厨艺技能迷之自信,作为一个标准的钥匙儿童,小学一年级就会使用电饭煲煮饭,随着学年升级慢慢进化到白煮蛋,荷包蛋,蛋汤,番茄炒蛋这等国民菜谱级别。光是这些当然不够,他特意下载了菜谱app,找了两个特色菜作为主打。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邀请邻居王杰希赏光。 

有人请吃饭,王杰希相当乐意,下午四点就溜达到楼下的高英杰家等着吃晚饭。 “你忙你的吧,我随便看看。”婉拒了东道主的引路,专注起房屋的装修和内饰,客厅有一排顶天立地的展示柜,放满了高达模型,王杰希点点头似乎对于这件装饰柜赞赏有加;从主卧摸到厨房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,其他都不错,就厨房有点吓人。高英杰绝对错误高估了自己的水平,他没想到赛螃蟹和日式蒸蛋是如此高难度的菜,连番茄炒蛋也翻了车。余光瞅了瞅抱胸皱眉的王杰希,高英杰又慌又急,满脑子要完要玩。

他队长做了个停的手势,(这个动作王杰希经常做给疯狂打call的微草粉看,高英杰很熟悉),高英杰立刻放下手中的打蛋器,眼巴巴望着他。 

“你出去吧,我去去就来。”王杰希指着客厅的沙发,旋身开门走了出去。高英杰坐立不安,队长王杰希是他的老师也是他最崇拜的大神,每每比赛完他都要压抑自己,不要加入场下微草粉山呼万岁,只能暗搓搓开微博小号跟着粉丝大军吹王。这边高英杰还在天人交战,那边王杰希已经推门鱼贯而入厨房,他一抖围兜套入脖颈,唰唰两下戴上塑胶手套,操起汤锅放水加热,动作利落一气呵成。 

“香菇炖鸡,不介意吧。”王杰希回头问话,手指点了点桌上绿色的盒子,三碗。高英杰扒在厨房移门上,小鸡啄米似的点头。王杰希撕开手边的泡面盖,待水一开立马扔了进入,他端详包着塑料袋的青菜几秒,决定补充点维生素。 

“队长,我来我来!”站在门口的主人意识到此次邀约的意图,劈手夺过刚淋浴十秒准备游泳的青菜,奋力展示自己的作用和存在感。 

“手套带上。”大厨从围兜口袋里掏出另一副黄色的塑胶手套,高英杰连连感恩,戴上手套仔细剥开菜叶一片片冲洗。 

大概一刻钟后,两份加了火腿肠卤蛋青菜热腾腾的面条被端上桌。高英杰凑近碗面,深吸一口,泡面独有的香味满盈肺部,透过氤氲的水汽,他看到桌对面的队长也是心旷神怡的表情。高英杰打开桌边的抽屉取出一瓶老干妈,那边王杰希的眼睛一下子盛满了万千星辰,两人端着碗面互相敬酒的样子碰了碰,默契地吃了起来。这一刻,虽然没人说话,但高英杰感觉自己第一次这么靠近队长,不再有训教时背后站着队长的紧张,也不是一对一指导时的无措;伴着香菇炖鸡独有的浓重香味,国民女神的见证,队长王杰希从他心目中的神坛上走了下来,高英杰唆着面条下定决心,要好好承担起微草的未来,守护全队守护队长。 

三天后,高英杰等来了救援,母亲终于上门探望。‘去tm的香菇炖鸡,这才是人吃的饭!’他狠狠咬着嘴里的红烧大排,内心弹幕不断。

发布时没注意排版乱了,重新修正下,谢谢喜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